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17日受权全文播发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7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依法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坚持从严治院,加强人民法院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09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等职能作用,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统一;坚持执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09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相关链接
· 凝聚亿万人民智慧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记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
· 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
· 战胜危机 勇于突破——全国两会传递的发展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