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首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京外委员抵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日7时20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列车抵达北京西站,这是首批抵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京外委员。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隋笑飞、李菲、姜琳)带着广大群众的心声和希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1日陆续抵京,他们将在即将召开的盛会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早上7时20分,在飞舞的雪花中,K90次列车驶进北京西客站,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京外委员,他们大多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脸上带着激动、灿烂的笑容。来自友谊宾馆、铁道大厦等委员驻地的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在此等候。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白音门德身穿民族服饰走下列车,立刻引起许多记者的“围堵”,他说,今年主要准备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保护的,另一个是关于民族地区社会和政治稳定的。

    10时35分左右,来自湖南的29名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的CJ3123航班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我会积极建言献策,行使自己的权力。”全国政协委员杨文龙精神振奋地告诉记者,他关注的问题主要是民生方面的,提案内容和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医生培训等有关。

    据悉,来自江苏、重庆、四川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也陆续于1日抵达北京,准备出席3月3日下午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友谊宾馆、铁道大厦、北京会议中心等各个驻地,工作人员和大会接待人员已经做好各方面准备,迎接委员的到来。

 
 
 相关链接
·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8日闭幕 贾庆林讲话
·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3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