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民生、低碳、调整转变成为政协委员提案焦点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罗宇凡、姜琳)1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各界委员提交的提案来看,民生问题、低碳经济,以及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问题将成为今年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

    虽然会议还没有正式开始,但陆续报到的委员已经开始向所在小组提交提案。赵启正告诉记者,和去年有所不同,随着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委员们的关注热点逐渐由如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向如何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以及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等问题上。

    除此之外,每年都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热度依旧不减。在2009年房地产市场持续火暴的情况下,住房保障问题成为许多委员关注的热点。赵启正表示,今年的政协会议将继续保持与媒体间的互动和交流,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2日举行。

 
 
 相关链接
· 2010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十大民意期待回应
· 新华社两会报道发稿中心运行 CNC将首次参与报道
· 北京市消防局:全国两会消防保卫工作准备就绪
· 北京电力部门3月1日起正式进入全国两会保电阶段
· 新华国际时评:2010年中国“两会”受到世界关注
· 迎接两会召开:乘科学发展东风 谋强国富民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