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举办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举办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活动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将受邀与网民在线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崔清新)记者2日从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了解到,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新闻中心将组织三场网络访谈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首场访谈于2日开始征集问题。

    据了解,去年人大会议新闻中心首次设立“网络访谈室”,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就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与网民互动活动广受好评。今年的三场网络访谈都将在设于新闻中心的网络访谈室进行。首场访谈将于3月5日晚8时举行。届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副院长武广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友谊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天佑,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村医马文芳,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等,将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问题。

    第二场访谈将于3月11日晚8时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将结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司法保障民生问题。

    第三场访谈将于3月12日晚8时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将结合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就加强诉讼监督、促进司法公正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据大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参与访谈活动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人大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法制网、中国经济网及中国新闻网等十家网站2日开始就首场网络访谈的主题征集网民问题,然后将这些问题向参加网络访谈的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并进行在线交流。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宣传报道人大会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行网络访谈能够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建立起一个便捷的沟通渠道,更好地引导公民有序参与大会议题的讨论,也有利于全国人大代表更广泛地听取人民群众意见。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第二次与网友在线交流
· 网民关注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访谈回放]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亿万网友与总理在线交流:中国互联网的燃情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