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逾800名外国记者、约500名港澳台记者将采访两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崔清新)随着2010年两会记者证发放接近尾声,记者从大会新闻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有800多名外国记者,约500名港澳台记者报名采访今年两会,报名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境内记者1900多人。记者总数超过3000人。

    大会新闻中心副主任赵立兴透露,报名采访的一些外国媒体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其中路透社报名人数超过50人,日本NHK和共同社也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前来报道。

    他表示,尽管这次全国两会都是例会,但依然引起了外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报名十分踊跃。这些外国媒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西方发达国家媒体的记者,也有发展中国家的记者。既有常驻中国的记者,也有临时来华采访的记者。

 
 
 相关链接
· 两会代表委员谈住房:楼市为何成了“臭豆腐”
· 国家统计局专门召开“两会”咨询服务工作动员会
· 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两会建言献策做充分准备
· 银监会要求认真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 “中国怎么做”成为世界舆论关注的两会焦点话题
· 两部门召开会议要求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