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领导同志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
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领导同志,6日和7日分别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界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各代表团和界别参加审议讨论的领导同志有:王刚、周铁农、孟建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参加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时说,教育事关人民福祉、国家未来。坚持教育兴国、教育立国、教育强国,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方针,也是发挥我国人力资源优势、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地以振兴教育为己任,积极想党和人民之所想、急党和政府之所急、谋党和国家之所需,紧紧围绕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选择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多谋推动教育发展大计,多献深化教育改革良策,为办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现代化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非常全面、简洁、实事求是,同时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去年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全面、正确地判断了形势,提出决不能把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等同于经济形势根本好转,仍然面临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等。二是提出的目标确实可行,又有明确的导向性。突出经济发展要“好”字当头,要把结构调整、方式转变放在非常突出和重要的位置上。三是非常具体,操作性强,而且重点突出,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相一致,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民生的基本指导思想在政府工作中越来越得到体现。

    国务委员孟建柱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报告更加心系人民,关注民生。四项预计性目标中有三项和民生紧密联系,重点领域的工作部署无不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二是报告更加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无论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还是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处处都体现出科学发展的理念。三是报告更加求真务实、更加注重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针对全球经济环境的不利变化,报告也对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相信江西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链接
· 李晓波:“吃”良田、高耗能的实心黏土砖该休矣
·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宏观调控等问题答问
· 王刚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 图表:六大数据传递我国经济发展重要讯息
· 经济增长目标等六大数据传递我经济发展重要讯息
· 曹书杰:加大对医疗护理保障型养老机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