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台籍代表建议:采取措施便利台胞参与上海世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陈键兴)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张雄11日在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应积极采取措施便利台湾同胞来上海参与世博会。

    张雄说,预计将有超过百万人次的台胞来沪参与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将是加深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认同和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交融的平台。

    他建议有关部门研究能否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免除台胞来沪的签注费用,并尽早对增加上海与台湾各地之间的直航航班做出安排。

    他还提出,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国馆”拟定每天入馆参观5万人次,建议每天预留给台湾同胞部分名额,让台胞可用相关证件进行预约。

 
 
 相关链接
· 上海赴台春运客流启动 空中直航成台胞回台首选
·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5日举办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
· 为抢救重症台胞 两岸直航包机创最短往返时间纪录
·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台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