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收获的是信心 凝聚的是力量——上海代表团返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解放日报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14日乘东航班机回到上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等同机返沪。

    “收获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代表们表示,这是一个务实、振奋人心的大会,政府工作体现了决心、信心、民心。经过10多天的审议,大家的目标更加一致,思路更加清晰,使命更加明确。

    世博会是这次大会的热点。朱国萍代表说,世博会是提高市民素质很好的契机。通过迎博办博,抓好社区楼组建设,抓实社区居民自治,抓住社区联建帮建;通过服务好居民,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强化公共意识,使社区充满激情和力量。作为基层代表,她将会把大会精神尽早传达,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大会精神。

    “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大力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金建忠代表说,回去之后在传达两会精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抓好落实。要结合区里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大力推进新能源、三网融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在调结构转方式的过程中切切实实把惠及民生的具体安排落到实处。

    樊芸代表表示,刚从金融危机中走出的中国经济企稳向好,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效应方面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结构调整是长期艰巨任务,需树立“舍得”理念,大会体现出新的思路,对经济增长不再仅仅看GDP,还关注其他指标。

    财政预算报告也坦诚交底,很有针对性,这对下一步工作很有指导性。

    李斌代表说,大会聚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产业能级放在重要位置,并关注收入分配等民生问题。他要结合这些特点更好地履职,并在本职岗位上带动周围职工,一起努力,为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作贡献。

    据悉,上海代表团代表共提交议案21件、建议89件。所提议案全部被列入本次大会议案,这在近年来是首次。这些议案和建议质量高、内容实,聚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两大方面的议案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如关于制定互联网法、住房保障法、促进就业法等。

    市领导丁薛祥、陈豪等到机场迎接。(记者 王海燕 谈燕)

 
 
 相关链接
· 俞正声:以仔细周到热情服务 让八方来宾喜爱上海
·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即将完工并参加世博园区试运营
· 亚洲首次举办世界屋顶绿化大会将落户上海世博园
· 世博期间危险化学品车辆进入上海须有特别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