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18日受权全文播发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8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14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0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一要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高效;三要努力提高队伍素质,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四要大力加强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法院工作基础;五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0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五、深化检察改革,着力加强自身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相关链接
· 新华社受权播发计划报告(全文)、预算报告(全文)
· 王胜俊向十一届人大三次会作最高法工作报告摘要
· 曹建明向十一届人大三次会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摘要
·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
· 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
· 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