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台籍委员建议:加强涉台优秀影视作品播映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寒芳 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黄志贤6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加强涉台优秀影视作品的播映力度,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黄志贤表示,近年来,一些单位拍摄的涉台影视作品不断涌现,内容包括反映台湾同胞奋起抗日的壮举、台商台胞在大陆的创业生活、两岸亲情等,如电视剧《海峡往事》《施琅大将军》《船来船往》等。

    黄志贤说,这些作品有利于增强台湾民众的中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对于清除台湾民众思想意识层面的“台独”遗毒,逐步扭转其分离倾向,支持两岸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当前,涉台影视作品在台湾播出不易,大陆应该把涉台影视创作、生产、播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黄志贤说,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涉台影视创作扶持资金,制定精品项目扶持和重点剧本资助等有关政策和措施;集合各种优势资源,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点项目;重点关注和指导具有制作精品能力的龙头制作单位参与涉台影视作品的制作,对其申报的涉台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

    前不久,由两岸合拍、反映两岸同胞与日本侵略者斗争的电视剧《海峡往事》播出,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反响。黄志贤认为,还要加大涉台影视优秀作品的播映力度。如增加播出比例,安排较好的时段,同时加强宣传推广,为增加涉台影视作品的社会影响力作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链接
· 代表委员建议:"基尼系数"等应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 朱奕龙委员建议:在全国推广基本药物邮政配送
· 为患者织保护网—代表委员建议加强精神卫生工作
· 马明哲委员建议利用保险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