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张金锁代表:“创新社会管理要有一些改革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晓明)“温家宝总理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行重点强调。”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说,加强社会管理,关键在于创新上,政府高度重视开了个好头,下一步破题可能会触及一些体制机制层面问题,需要有一些改革精神。

    张金锁代表认为,今年中央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其内涵与以往不同。“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因为今年面临着一些新形势、新特点。”

    “现在强调管理,管理体现的是以人为本,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经验,关键在于怎么把它统起来。”张金锁代表说,政府牵头,社会组织怎样才能高度负责地发挥作用,下一步破题的时候需要有一些改革精神,这种改革很可能要打破一些现有体制机制,政府的一部分功能要向社会组织转移。他认为,要创新社会管理,应该发挥党组织、青年组织、工会组织、妇女组织等各种组织的作用,下一步确实需要用改革精神在体制机制上创造条件。

 
 
 相关链接
· 郭向东代表: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纳入社会管理
·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以信息化新技术创新社会管理"
· 辽宁安徽大力推动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
· 辽宁、安徽大力推动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服务百姓
· 两会代表和委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支三招
· 刘正东代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从服务群众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