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陈勋儒委员:落实科学发展观规范各类创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罗沙、崔静)全国政协委员陈勋儒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建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规范各类全国性创建活动。

    陈勋儒委员说,多年来,相关部门相继开展创建活动,这些活动对促进各地软硬环境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一些创建活动弊端日益突出。

    陈勋儒委员提出3方面建议:

    一是规范有关创建活动,加强制度化管理,禁止擅自推出各种创建评比活动,并加强监督,规范管理,确保创建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建立城市发展长效机制,制定适合各地实际的城市卫生、园林、生态和环保等基础性标准,由各地政府实施,先易后难,实现城市发展目标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市建设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形成政府、社会组织和市民共同管理城市的合力,倡导文明生活,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城市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委员热议西部生态建设:如何更好构筑生态屏障?
· 闫小培委员:积极稳妥地推动海外中国学校建设
· 杨超委员:关注"三本账"推进养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 孙晓群:加强对进城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
· 陈凌孚委员:立足国家民族未来加快振兴学前教育
· 政协委员缪合林: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