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代表委员:为中小文化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许晓青、杨金志)“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不能只‘抓大、放小’,草创时期的中小文化企业亟待通过多种途径得到融资支持。”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在两会期间对记者说。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就“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出,“培育骨干企业,扶持中小企业”“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以多种形式进入文化产业领域,逐步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如何扶持中小文化企业?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者张兆安说,要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完善《中小企业促进法》,以便为“草根”文化企业赚取“第一桶金”营造良好环境。

    他建议,建立服务中小企业的全国性信贷担保机构,根据繁荣文化产业的政策导向,协助中小企业融资,弥补文化产业内部投融资不足,真正做到在文化产业发展中“既抓大,又不放小”。

    陈天桥委员建议,“十二五”期间,不妨从大中城市开始,建立专门的“文化原创者咨询服务中心”,除了提供融资咨询和服务外,还要为“草根”文化企业提供政策辅导、沟通交流等多元化服务,形成一个促进中小文化企业成长的平台。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科技创新:在创新中实现飞跃
· 代表建议必须解决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
· 两会:百姓声音始终是中国最高政治殿堂的最强音
· 代表建议:关注老年人健康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 委员建议支持沙产业:变沙害为沙利 向沙漠要效益
· 委员热议西部生态建设:如何更好构筑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