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朱夏炎代表:让新媒体在社会管理中发挥独特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单纯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对互联网的利用和管理。“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却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从过去的单一管理到现在的利用和管理并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朱夏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折射出国家对新媒体在观念上的大变化。”

    朱夏炎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在社会管理中的独特作用,通过新媒体开展舆论监督,疏导公众情绪,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营造好的舆论环境。”

    朱夏炎代表认为,必须建好、管好、用好以主流新闻网站为代表的新媒体,做到善待、善管、善用,这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

    朱夏炎代表说,打破垄断局面,完善反垄断法律法规、加强监管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大力支持主流新闻网站发展壮大。“应从资金投入、管理机制和政策等方面,加大对主流新闻网站扶持力度。特别是要继续支持更多的新闻网站转企改制,上市融资,尽快做大做强。”

    朱夏炎代表说:“我们不能仅仅把新媒体当作社会管理的对象,也要把它当作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必须更新管理理念和方法,遵循网络传播规律,同时坚持“虚实结合”,建立综合管理机制,把虚拟社会和现实社会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应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学会跟新媒体打交道。

 
 
 相关链接
· 车晓端代表:对零售药店销售基本药物给予财政补贴
· 乔彬代表建议:创建农村文化发展的长效机制
· 陈海啸代表:在工亡认定中先行试用脑死亡标准
· 陈泽民代表:应将公益广告纳入广告法规范
· 侍俊代表:汶川县通过灾后重建实现经济转型
· 代表建议必须解决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