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0年计划目标顺利实现为"十二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3月8日9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关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李朴民]另外,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农业特别是粮食实现了连续7年增产,全年粮食产量54641万吨,比上年增加1559万吨,增长2.9%。自主创新能力增强,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全面完成,服务业稳定发展,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保障能力提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生进一步改善。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68万人,超过预期目标26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实现预期目标;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7.8%和10.9%,超过预期目标的1.8个和4.9个百分点;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3%,基本实现调控目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新突破,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从上一年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出,去年我们的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计划目标顺利实现,为“十一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