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陈竺:3年来中央财政投入医改新增经费110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陈竺:中央财政3年来新投入医改11000亿元 
“十二五”还会有更大增加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南辰、余晓洁、刘敏)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5日在人民大会堂向记者介绍,3年来,财政投入医改的新增经费是11000多亿元,‘十二五’期间,政府对医改的投入还会有更大的增加。”

    在谈到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形成对外开放的社会办医格局时,陈竺说,前年,多个部委联合制定了一个专门的文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对卫生部门来说,一是要做好准入标准,门槛应该和公立医院是一样的。另外对于非营利性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入选医保的定点机构、人员的职称评定等方面一视同仁。

    陈竺说,一些地方在探索制定医务人员多点执业的政策,这也有利于我们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民营资本的结合。

 
 
 相关链接
· 罗保铭:推动医改前进 力争保持全国中上游水平
· 内蒙古自治区医改“123456”总体思路已确定
· 陕西省锐意探索为全国医改提供多种“推广样本”
· 陕西省设立医改政策和资金落实监督举报电话
· 云南顺利完成3年医改重点任务 新农合取得新突破
· 广西三年医改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有多项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