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许祖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汇率逐渐具备了浮动的条件,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更加体现以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汇率的机制。

    作为反映我国经济情况的窗口,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备受关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比上年末升值5.1%。5日上午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由于我们改进产业结构,逐步减少顺差,现在人民币汇率距离均衡水平比较近,所以总理专门谈到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浮动的趋势,当然这和整个国际国内形势有关系。”周小川说,总体来讲,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

 
 
 相关链接
· 周小川朱光耀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京会见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
· 周小川:关于我国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若干思考
· 周小川到人民银行北京重点库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周小川:金融机构应降低对外部评级依赖
·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