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台办主任王毅: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裴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6日下午应邀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代表意见,介绍两岸关系形势,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王毅表示,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实现稳中有进,应对了严峻挑战,迎来又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为主线,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在各领域取得更多进展和成果。

    王毅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凝聚着两岸同胞包括台湾各界有识之士为之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两岸双方应共同巩固政治基础,深化彼此互信;巩固交流成果,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不断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中共中央台办与全国台企联举行新春联谊 王毅致辞
· 王毅在2012年第2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新年寄语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发表贺词向台湾同胞拜年
· 王毅:“九二共识”不容否认 两岸关系不容倒退
· 王毅访问日本在东京会见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
· 台办主任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