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司富春:优先推荐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司富春委员建议优先推荐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刘诗平、赵晓辉)“太极拳作为中国标志性的文化符号,是武术、医学、哲学和艺术的结晶,建议国家优先推荐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说。

    司富春认为,太极拳是集技击、强体、健身、益智和修性为一体的独特运动方式,蕴藏着东方哲学的深刻内涵。在受到世界许多国家和人民关注的背景下,作为我国文化对外传播的新载体,太极拳未来的发展和传承显得尤为重要。

    他说,太极拳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哲学思辨理念锻炼了人的心理素质,简便易行的技法锻炼了人的身体素质,有利于促进人们身心协调。优先申报太极拳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向世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同时为世界非物质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司富春建议,进一步保护、发展好这一优秀武术保健文化项目,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列为国家文化发展和对外传播的重要项目,加速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日程。

 
 
 相关链接
· 刘永好:去年建议今年红头文件 "20年委员没白当"
· 蔡继明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惠农强农富农政策
· 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回应委员有关审计问题建议
· 马军胜委员建议推进快递服务与网络购物联动发展
· 银监会2011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结率为100%
· 政府要用心解决--代表委员建议标本兼治"用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