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公安部:已研究形成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余晓洁、邹伟)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场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介绍,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为农民工逐步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条件,逐步为农民工在城市有序落户打通政策通道。

    “同时,公安部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为提高实有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条件,今年年底将初步建立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基本框架。”黄明说。

    黄明说,公安部作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实有人口专项组组长单位,正在积极会同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如何让大多数流动人口逐步稳定下来、在城镇和农村安居乐业这一重大课题,抓紧开展政策研究。

 
 
 相关链接
· 广西将全面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
· 广西6月全面推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制度
· 安徽将推行居住证制度 外来人口享基本公共服务
· 武汉104万外来人员领居住证 占流动人口一半左右
· 山东拟用居住证代替暂住证 建流动人口信息平台
· 新疆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制度 全面取代暂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