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麻建国: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吸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敏、刘铮)麻建国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时说,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吸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

    麻建国委员说,随着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创业、工作、居住及探亲旅游越来越多,现有的政策法规和措施已不能完全满足人才、资金、技术等深层次交流需要,表现为:现有的华侨华人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不能满足华侨华人的需求;针对华侨华人的人才服务体系不健全,难以在更高层次和更深层面上充分发挥才智和能力等。

    麻建国委员建议,要健全投资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吸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对华侨华人创办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企业要简化手续,降低门槛。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丰富经验与管理才能的华侨华人,允许其申请最低限额的创业投资基金。在海外设立华侨华人服务机构,对华侨华人提供相关的法律、政策咨询,为其归国创业提供服务。

 
 
 相关链接
· 侨办主任:让更多华侨华人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 2012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观看
· 华侨华人高度评价胡锦涛讲话:共同心声光明前景
· 侨办7日在京举行“华侨华人与辛亥革命”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