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法工作报告、最高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9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14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2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一要着力发挥审判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努力让改革成果切实惠及人民群众;三要着力加大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四要着力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基层建设水平;五要着力完善接受监督机制,促进司法公正。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2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一要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二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四要加强和改进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五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六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

 
 
 相关链接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 新华社受权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新华社播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 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