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安排4026亿元 比上年增加2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5时4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7日15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关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发改委主要就是管钱管项目的。今年各方面的情况都不算好,投资力度会不会也降下来?哪些方面是今年国家投资的重点?

   [李朴民]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安排4026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按照中央的部署,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进一步向民生领域和民生工程倾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建设任务顺利实施,并发挥好引导和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在具体安排上,主要有如下重点投向:

    第一方面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拟安排690亿元,用于支持廉租住房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等。

    第二方面加强"三农"建设,拟安排1406亿元,用于推进农村"水电路气"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水利、粮食生产和农业科技投入等。

    第三方面推进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拟安排241亿元,用于加大对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的投入等。

   第四方面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拟安排481亿元,用于支持一批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重大项目建设。

   第五方面加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这方面的投资拟安排488亿元。

   另外一个就是支持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拟安排299亿元,用于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

    说到这里,我再强调一下,近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中央预算内投资一直在向民生领域倾斜。今年也将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民生领域。谢谢。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