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财政教育投入将重点向中西部、农村、民族地区等地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1时1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8日(周四)上午10时,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悟道之醉清风]我很想知道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4%的目标今年能否如期实现?怎样才能管好、用好这些资金?

    [戴柏华]教育投入是支撑国家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资,是教育事业的物质基础,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予以重点保障是公共财政的重要职能。多年来,各级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加教育投入,努力拓宽财政性教育经费来源渠道,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逐年提高,教育支出已经成为公共财政的第一大支出。2012年,各级财政部门将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要求,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汇总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安排用于教育的支出,以及其他财政性教育经费,今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21984亿元。根据2012年GDP预期指标计算,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的比例在4%以上。

    在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同时,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合理安排使用财政教育经费,突出保障重点,着力支持教育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重点向中西部、农村、边远、民族地区和城市薄弱学校倾斜,进一步加强教育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