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财政部门: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1时4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8日(周四)上午10时,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罗大肉]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请问,中央财政在控制行政运行成本方面有何举措?

    [戴柏华]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控制行政成本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求之一,也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围绕加强行政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不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政府采购制度、“收支两条线”等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经费管理,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精简会议,压缩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强化会议费管理;严格控制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的规模、开支范围、标准;进一步控制差旅、会议、文件等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和大力推进信息工程共建共享,建立进一步控制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长效机制等,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二是继续从严控制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楼。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党政机关财务管理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惩铺张浪费和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