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两会好声音:“民生是我始终关注的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民生是我始终关注的重点。对那些破坏环境、给很多人的生命质量带来恶劣影响的,就应该判刑!”——全国人大代表关牧村。

    “这些年,喜的是村民慢性病防治有了基本保障;忧的是,大病还是看不起。乡亲们让我把他们的心声带到北京,把他们对‘中国梦’的期待告诉大家。”——全国人大代表、乡村女医生马玉花。

    “一些地方和政府部门对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有意无意的歧视和限制,使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总是低人一等。”——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我们的资源环境‘瓶颈’正越收越窄,老百姓不会再答应‘先污染、后治理’的传统发展模式,片面追求GDP的政绩观和考核体系都必须调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要成功应对挑战,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关键在于实干。”——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

    “学雷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高不可攀,我们应该少点‘冷眼旁观’,多点身体力行。”——全国政协委员、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雪峰。

 
 
 相关链接
· 关牧村代表:“民生问题是我始终关注的重点”
· 民生占财政支出超七成 河南“民生考卷”实处答
· 湖南公共财政照亮民生 今年承诺为民办21件实事
· 甘肃省科技厅:甘肃发展与民生指数增速明显加快
· 党的十八大带给西藏自治区基层群众“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