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天津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报告和提案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天津日报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何立峰委员在发言中说,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论述精辟、文风清新,全面贯彻了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中央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参与决策的“程度”和发挥作用的“角度”,既要当好议政建言的“言官”和“谋士”,又要当好决策落实的推动者。要坚持学习,深入了解,勤于思考,甘于付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邢元敏委员说,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简洁精炼,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讲成绩客观全面,讲任务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们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完全赞同。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切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一定要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长喜委员说,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精炼、文风朴实,全面总结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为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完全赞同。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对天津定位要求,进一步凝聚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贾庆林主席的报告,主题突出、论述精辟、求真务实,是一篇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张俊芳、曹小红、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张元龙、饶子和、刘建平等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对外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续写了人民政协新的篇章。当前,天津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团结引导各族各界人士,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献计出力。

    徐勇、孙丰源、孙太利、何悦、邱立成、孙惠玲、王执礼、王书平、孟广禄、赵秀君、张克、潘庆林、陈清霞、张雪岩、韩必省、左晔、张勉之、李瑛、刘朝霞等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十一届全国政协在继承人民政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大家表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政协在推动科学发展、改善民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实际工作中去,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平 张洪伟)

 
 
 相关链接
·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政协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 习近平看望政协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 政协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两会授权发布:十一届政协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 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