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陕西日报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住陕委员们,在各驻地参加所在界别的分组讨论。委员们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国政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对外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续写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委员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人民政协的生动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也坚定了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信心和动力。陈强委员说,贾庆林同志的报告用一系列数据反映政协办成了许多大事,办好了一批喜事,办妥了不少难事。特别是关于六条经验的总结,弥足珍贵,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接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以坚信,人民政协事业有着更加宽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建议要努力提升提案质量。一是严把立案关,不能为了追求立案率而重数量、轻质量,要更多关注带有全局性、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二是严把办复关。要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在时间上给以充足保障,提高结案质量。王元、吕建中委员说,报告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通过深入的调研和论证,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让我们的“声音”真正做到为党和政府决策“建真言”、“献良策”。

    参加过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的梁平委员深有感触地说,听了报告后,回忆起了那段学习的日子,大家都感到很有收获。我们要在新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反映出人民心声。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也是每位政协委员关心的,会上将就环境保护和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出建议。雷珍民委员说,“贾庆林同志的报告没有空话、套话,都是实话。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 万君)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开幕 赵正永到会祝贺
· 陕西省十届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 陕西省政协委员:建好“菜园子”稳住“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