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报告和提案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新疆日报

    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32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分组会场认真讨论,踊跃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在讨论时表示,报告关于过去五年工作的六条主要经验,紧贴实际,是从政协工作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重要规律性认识,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为我们做好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作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和渠道,五年来,人民政协融协商、监督、合作、参与于一体,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文风朴实,结构清晰,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全国政协充分发挥三大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工作,非常鼓劲,对政协委员履职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建议全国政协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协商民主的具体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的工作指导,重点研究国家沿边经济开放开发等课题。

    毛肯·赛衣提哈木扎委员表示:要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紧密团结各族群众,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王伟、乔吉甫、居来提·买买提明、海丽曼等委员也纷纷发言表示:对全国政协的两个报告完全赞同,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主动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丰)

 
 
 相关链接
· 张春贤等与沿边经济带开发开放课题组成员座谈
· 张春贤在新疆驻京办与曾在疆工作的在京领导座谈
· 新疆代表团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