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等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北京日报

    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上午刚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代表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抓紧研读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进行深入思考。下午的全团会上共有9位代表审议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决心溢于言表。

    郭金龙代表说,过去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经济实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对首都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正视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代表说,北大就是中国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国家终于实现了教育财政支出占GDP的4%,国家的助学制度保证了家庭困难学生不再失学,国家在大学生就业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就。北大是全国人民的北大,我们将继续提高教育质量,通过科技手段让每个希望进入北大的人都能圆北大梦。

    农民工代表朱良玉说,报告让我充满信心,相信农民工在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通过改革都能逐步解决,农民工“贡献在城市,保障靠农村,年轻在城市,养老回农村”的状况一定会彻底改变。

    欧阳淞代表说,北京等特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人口,他们为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便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城市的资源、环境、市政基础设施和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合理调控人口规模,解决外来人口压力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大问题。报告提出要遵循城镇化的客观规律、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合理控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规模,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高丽朴、陈雨露、李大进、欧阳泽华、吴正宪等代表也发了言。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到会听取意见。(记者汤一原 王皓 吴迪)

 
 
 相关链接
· 福建团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专委会设置和人选草案
· 北京团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专委会设置和人选草案
· 预告: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扎实开局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