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夏德仁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辽宁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分组会议,讨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备受瞩目,引发委员们的热议。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副主席孙远良、滕卫平、李晓安、唐建武、王松、武献华等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说,在这份全文约1.5万字的报告中,温家宝总理从8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强调改革、重视民生、直面热点,全面勾画出2013年发展的新蓝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亮点,那就是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 ”王松委员说,报告没有空话、套话、大话,而是围绕物价、养老、就业、医保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不避困难,积极探寻解决之策,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

    朱建民委员说,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与去年相同。而此前2005年至2011年这一指标曾连续为8%左右。连续2年把增速主动调低,说明我们将在调结构、重质量上下功夫,中国经济将步入一个转方式、增效益的新阶段。

    温雪琼委员说,报告中提到“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体现了我国民生未来的发展战略,是实现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收入倍增”目标的具体指导。这一提法明确了要建立居民收入正常增长机制,体现了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

 
 
 相关链接
· 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等参加
·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承前启后开新篇
·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扎实开局再铸辉煌
· 解放军代表团5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