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在甘全国政协委员各抒己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36名全国政协委员3月5日上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委员们在各自界别参加了小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奋斗目标明确,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份振奋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王锐委员说,温家宝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和振奋。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其中提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201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4%,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作为教育界的委员,我体会非常深刻,兰州大学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和国家的投入是分不开的,希望国家在教育投资方面能继续向西部倾斜。

    李鸿委员说,报告内容全面,文字精练。感受最深的就是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作为一名军人,这句话令人倍感振奋。她认为,中国梦的实现,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是必不可少的保障。

    崔敬忠委员说,生态、民生等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报告中都给了详尽和具体的回应,对于今年的工作,报告做了非常严谨、细致、科学的部署。听了之后,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群众齐心努力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记者 朱婕)

 
 
 相关链接
·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报告和提案报告
· 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 政协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出席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