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来源:甘肃日报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3月7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下午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认为,计划和预算两个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经济运行的内在规律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代表们一致表示赞同,并纷纷结合甘肃省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春代表说,甘肃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建设任务,政府财政压力十分巨大,希望国家财政继续给予大力倾斜照顾。建议尽快落实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开发规划,并给予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农村道路建设的投资力度。建议进一步细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增加地方政府在收入分配中的决策权。加快审批制度改革。

    陈伟代表认为,国家财政对“三农”发展、对民生、对社会事业的投入,对西部地区的倾斜力度,一年比一年大,群众得到的实惠一年比一年多。建议取消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列入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区地方的项目配套资金。进一步加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力度,促进资源型地区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令平代表说,计划报告对产业转型提出的措施和思路切实可行。建议国家重点支持甘肃企业开展新材料的研发;加大对河西风电、光电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甘肃重点企业和园区的循环化改造。同时,建议国家加强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和绿色消费方面的立法。

    周强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整合资金,使有限的资金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建议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系统、长远的培训,推动劳动力输转实现由数量和苦力型向质量和技能型转变。

    王镇环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减免税目录,支持企业节能降耗,减轻企业环保压力。建议将甘肃省防沙治沙纳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设范围,在政策、资金、技术、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记者 吕宝林)

 
 
 相关链接
· 当"较真"遇上"重视"——福建代表团小组审议实录
· 把百姓的幸福感作为目标——记江苏代表团开放日
· 李源潮、栗战书分别参加江苏、贵州代表团审议
· 广东代表团热议青少年健康 建议政府增加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