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雷冬竹代表: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呼吁关注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升高的严峻形势,建议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经费保障,实施免费强制婚检,加强出生缺陷监测与研究,并建立出生缺陷诊治网,实行远程诊断、治疗,从而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国家人口素质。

    右图:3月14日,雷冬竹代表在驻地房间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左上图:3月15日,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幼儿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左下图:3月13日,一对患有脑瘫的双胞胎小姐妹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因需要不间断治疗,其家庭经济负担沉重。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相关链接
· 马玉花:带着基层村医的心声与百姓的期望
·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让太湖水清澈起来
· 黄新初:要有勇气直面问题 更要勇于解决问题
· 侯晓春代表:深入改革需要保障民生来兜底
· 朱学庆:我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 陈泽民代表:中小企业面临“五荒两高一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