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钱用在刀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0时5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开局良好。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在访谈中,徐绍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方面,要保持流动性适度充裕,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一手抓风险防范,一手抓促进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

以下为访谈实录:

【徐绍史】积极的财政政策方面,要保持好实施力度,在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努力完成全年收入预算目标,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稳健的货币政策方面,要保持流动性适度充裕,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一手抓风险防范,一手抓促进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