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预调微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0时2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联合专访,解读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图为徐绍史回答主持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开局良好。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在访谈中,徐绍史表示,下半年,要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

以下为访谈实录:

【徐绍史】中央已经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的有机统一,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