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创新宏观调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0时3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开局良好。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在访谈中,徐绍史表示,要更多地运用经济、法律和技术手段,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分类指导、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加强政策协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差别化的调控。

以下为访谈实录:

【徐绍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有效地激发企业活力。一是更准确地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二是注重通盘考虑政策设计,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潜在的风险。三是更多地运用经济、法律和技术手段,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分类指导、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加强政策协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差别化的调控。四是更好地依靠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