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徐绍史解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关键词:稳中求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09时5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开局良好。7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在访谈中,徐绍史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增速、物价涨幅、就业形势保持了“稳”,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进”,积极变化和有利因素在增多,实现了稳中求进、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下为访谈实录:

【徐绍史】总的来看,今年以来,经济增速、物价涨幅、就业形势保持了“稳”,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进”,积极变化和有利因素在增多,实现了稳中求进、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但也要付出艰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