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回答财政资金如何阳光操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4 16: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6月4日(星期三)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冯俊]财政资金的下达是这样的方式,地方确定建设规模,自下而上上报。中央财政按照困难系数分配下达资金。西部地区财政困难一些,困难系数高一点,多安排一些;东部地区财政好一些,困难系数低一点,按照这样的公式来下拨,补助资金就少一些。下到省财政后,财政有专门的部门来监督使用这些资金。而且从2011年开始,国家审计局每年都对保障房的资金、建设过程进行全面审计,从审计的情况看,这几年资金的使用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在整个财政资金下达过程中被挪用或者浪费的情况并不多。今年3、4月份审计署审计长向全国人大作审计报告的时候,也提到这个问题,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整改,而且努力杜绝出现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