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相互依存、同舟共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6 10: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6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银行监管一部主任肖远企、银行监管二部主任杨丽平、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介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举措与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王兆星]今天,我们沟通交流的主题是“金融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要求和指导金融业服务于实体经济,这决不是政治口号,也不是政府的行政干预,金融与实体经济本身就是一种共生共融、相互依存、同舟共济的关系。实体经济本身就是金融的衣食父母,如果金融脱离实体经济,那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体经济出了问题,实体经济陷入了困境,金融也很难独立繁荣和发展。同样,在金融已成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成为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的机制和渠道的条件下,实体经济也依赖于金融的更好的服务。如果金融服务更好,功能更加优化,就会对实体经济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样,如果金融出了问题,金融发生了危机,也会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大的冲击,这场危机也告诉了这样一个事实。所以,金融必须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这样一个本质,金融不能搞自我创新,不能搞自我循环,不能搞自我膨胀,否则,就会酿成金融的泡沫和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