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推动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1: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6月9日10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吕文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

    [主持人]节能减排应该说和每一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每个人都有责任。那在《行动方案》中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当中呢?

    [吕文斌]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节能减排涉及各个社会主体,只有发挥全社会的力量,贯彻到生产生活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方案要求动员公众积极参与,本周正值第24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宣传周将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目前,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共同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核心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宣传节俭节约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努力使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通过这些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推动节能减排、促进可持续发展、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