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机动车减排力度 2014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1: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6月9日10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吕文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

    [吕文斌]关于技术进步,一是实施重点工程。在节能领域,实施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技术装备产业化示范、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重点工程,形成节能能力6500万吨标准煤。在减排领域,主要是推动脱硫脱硝工程建设,完成4万平方米钢铁烧结机安装脱硫设施、3亿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硝改造、6亿吨熟料产能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安装脱硝设施,新增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能力230万吨、260万吨以上。新增日处理能力1600万吨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新增化学需氧量、氨氮减排能力200万吨、30万吨。二是加快更新改造燃煤锅炉。实施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淘汰落后锅炉20万蒸吨,推广高效节能环保锅炉25万蒸吨,形成节能能力230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能力40万吨、10万吨。三是加大机动车减排力度,今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脱硫脱硝、淘汰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的任务都随方案分解到了地方,就是具体量化到各个地方。四是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节能减排共性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研发生产,鼓励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多种形式的产学研战略联盟。五是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完善节能低碳技术遴选、评定及推广机制。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