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英总体关系的发展把中国传统的优秀的文化推出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8 16: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国总理3年来首次访英,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英,恰逢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对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此访期间李总理将会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会见其他英国领导人,就发展中英关系进行深入沟通。李克强总理此访受到两国政府和各界关注,这对提升两国间交往合作将起到哪些积极作用,将给中英经贸合作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带着这些问题,6月18日15时,主持人董倩将与专家学者畅谈中英关系新发展。

   [马振岗]我在英国五年多,深感到之间的不平衡,就是中国对英国了解比较多,对英国文化也很欣赏,但是很多英国人不太懂得中国,当然很多专家学者对中国文化很崇拜,特别是对中国古典文化,比如对中国历史很了解,但是广大老百姓对中国了解比较少,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努力,但我个人认为还不够,当然有很多条件的限制。我想随着中英总体关系的发展,随着中英经贸往来的日益加强,随着人员交往日益加强,我们加强努力,把中国传统的、优秀的文化推出去,不要引起外国的误会,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是什么。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