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是人类文明史上重要的历史坐标和文明大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0 11: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签署一系列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海洋、质检等领域的政府间协定和商业合同。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视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码头。李克强总理此访受到各界关注,这对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政治互信起到哪些积极作用?将给中希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带着这些问题,6月20日11时,主持人赵普与专家学者畅谈中希合作新思路。

    [主持人 赵普]想到希腊的时候会觉得希腊是一个被蔚蓝色包围的一个岛国,是一个和我们中国完全相当的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古国。而且是在海洋文明中诞生的国家。剩下的印象都是从课本上、文字资料上看到的希腊。您二位谁去过希腊?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 阮宗泽]确实是,其实希腊你去没去过大家都很熟悉,虽然这个国家很小。刚才你讲到它的地理环境也非常优美、干净、整洁。当然还有希腊为人所知最重要的一个意义就是他在人类文明当中所做出的杰出的贡献。我们现在可以讲到很多东西和希腊是有关的,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会,包括荷马史诗,包括建筑卫城这些,所以我们脑子里会浮现很多。希腊是一个这样的国家,人口和地理都是小国,人口1100多万,等于什么概念呢?北京人口的一半,但是在人类文明的历史上他是一个重要的历史坐标,是一个文明大国。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