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此访将对今后中希关系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2 14: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总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希腊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中国总理3年来首次访问英国和希腊,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问两国。访英期间李克强总理会见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并会见其他英国领导人。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谊。六天的欧洲之行,展示了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人怎样的风采?总理出访究竟带来哪些崭新成果?主持人郎永淳与专家学者一一点评。

    [杜起文]对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希腊之行,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两点:一是希腊方面对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的高度重视,和这次访问有始至终洋溢的非常热烈的热情友好气氛。二是这次访问取得的一系列非常丰硕的成果。李克强总理访问希腊,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进行会谈,会见了希腊的总统和议长,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亲自到机场迎接,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更不寻常的是萨马拉斯总理全程陪同李克强总理的访希之行,其中包括萨马拉斯总理和夫人陪同李克强总理和夫人到克里特岛首府进行访问。这是在我在希腊常驻几年的经历里面几乎是没有过的,确实体现了希腊方面对李总理这次访问的重视,以及对发展中希两国关系所给予的热情的支持和殷切的期望。第二是这次访问确实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把中希两国在各个领域里面的交流和合作推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水平,两国发表了关于这次访问的联合声明;两国政府达成了互设(相互在对方首都设立)文化中心的协议;两国总理宣布2015年是两国海洋合作年。这次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涉及经贸、海洋、海运、文化、科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等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和商业性合作的合同。确实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果的访问,毫无疑问,这次访问将对今后一个时期中希关系的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