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希腊演讲全面透彻阐述中国海洋观 抓住焦点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2 15: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总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希腊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中国总理3年来首次访问英国和希腊,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问两国。访英期间李克强总理会见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并会见其他英国领导人。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谊。六天的欧洲之行,展示了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人怎样的风采?总理出访究竟带来哪些崭新成果?主持人郎永淳与专家学者一一点评。

   [主持人]除了经贸合作以外,李克强总理在两个国家访问的时候也都分别做了一个演讲,三位对于他的这两场演讲都有什么样的印象?我记得刚刚霍院长已经简单提到了在金融城的这番演讲,大使还有王教授对他的两次演讲都有什么样的评价和深刻的印象?

    [杜起文]李克强总理在希腊作的演讲主要是阐述了中国的海洋观,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正处在迅速崛起的过程中,世界上各方也很关注中国怎么走和世界上其他大国不同的崛起之路,中国的崛起给世界各方带来的是什么?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周边的东海和南海中国和有些国家的争端有所升温,那么中国的有关政策、中国的海洋战略的理念是各方所高度关注的。那么在希腊这个地方,李总理发表了努力建设和平、合作、和谐之海的这样一个演讲,确实是抓住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主持人]这个关注的问题其实就是三个核心的理念,和平之海的建设、合作之海的建设和和谐之海的建设。

   [杜起文]对,所以李总理阐述得比较全面,也很透彻,我看到李总理讲演结束以后,在场的希腊朋友都给予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讲演的欢迎,另外认为这个讲演是非常有思想、充满了智慧、非常友好的一次讲演。使得在场的听众以及世界各方更好地了解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大国,她在21世纪的时代条件下,她在进一步走向海洋方面所秉持的理念和所坚持的政策。所以这个讲演是很精彩和成功的讲演。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