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此访使中国影响力上升 展示中国新的形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2 16: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总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希腊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中国总理3年来首次访问英国和希腊,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问两国。访英期间李克强总理会见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并会见其他英国领导人。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谊。六天的欧洲之行,展示了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人怎样的风采?总理出访究竟带来哪些崭新成果?主持人郎永淳与专家学者一一点评。

   [主持人]我不知道霍院长尤其是李总理出访期间您也曾经在国外。

   [霍建国]我觉得他个人魅力展示出来了,这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当一个人他要展示个人魅力的时候,他需要的是一种智慧和思想。当然你的语言表达能力、你的现场应变能力、反应、解答问题这些也都是个人魅力的支撑。但关键是你的演讲当中要有思想、要有智慧,这次他体现出来了。在不同场合的演讲,包括答记者问,包括在皇家研究院的演讲,都体现了一种智慧。而且把中国的很多理念在这种场合用最简单的语言给它表现得很清楚,使得大家过去我们是说服人家,现在你不是说服人家大家在那里瞪着眼睛听,对他是一种认可,这就是中国的新形象,中国领导人的新形象,而做到这一点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很多人其实在很多场合也都做过各种报告、演讲,但你真的要征服听众的时候你会发现不是那么容易的,你不光是用数字,你还有很多历史的、文化的、引经据典的拉近了这种感情,大家很容易产生一种亲近。同时你用能够让人理解、能够信服的一些最简单的历史,中国的变迁,就使得大家能够感受到你不容易。你用你的理念,你用你未来发展的自信就很容易征服掉这些。这个我觉得中国恐怕在未来的国际事务当中需要更多的这样的外交出击,不断地用我们的这种比较能够让人接受的包容、和谐,甚至是带有一种历史印证或者现实的憧憬,能够使大家产生共鸣,这是水平也是艺术。你要具备这种能力和水平,同时你的表达方式也要很艺术,让大家能够有共鸣、有同感,这样也会使中国整个的影响力有所上升,使得世人对中国会有一种新的看法,这就是中国的新的形象。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