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还会有更多反映日本侵华罪行的档案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3 11: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7月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介绍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京报记者]刚才李馆长提到了,前段时间吉林档案部门也公布了很多关于日本侵华罪行的档案,还有一些其他的档案馆存有这些档案。今天中央档案馆也公布了战犯的笔供,所以我想问一下,在中国的档案馆里面,到底存有多少涉及日军侵华的档案,目前公布了多少?谢谢。

    [李明华]谢谢你的提问。去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里讲到,中国现有各级各类档案馆4122个,按照中国的档案管理体制,叫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从中央到省、地、县都有档案馆,都保管着本行政区域的档案。在这些档案馆中,有许多保存有日本侵华的档案材料,仅吉林省档案馆保存的日本侵华档案材料就有10万卷之巨,其他的档案馆也保存了很多。我们档案部门一直在做这些档案进行整理、编目、抢救、数字化等工作,并不断发掘,而且以各种方式提供利用,包括公布。今年吉林省档案馆分8组公布了89卷日本宪兵队、满洲银行在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方面的档案。今天中央档案馆在网上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档案,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反映日本侵华罪行的档案公布,证实日本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