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对云南北部地区水电开发设施不会有太大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6 14: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目前,灾区情况如何?为什么这次6.5级地震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如此沉重?地震是否与当地复杂的地质情况有关?我国目前地震预警技术如何?预警的科学性有多大?请关注地震专家问您深度解析!2014年8月6日14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对地震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道,针对这次鲁甸地震,您觉得会对云南北部地区的水电开发以及后续现有设施维护产生影响吗?

   [潘怀文]依我的认识来看,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些水利设施的兴建,在设计之初应该经过了充分的论证,特别是库区坝址的选择,地震专家也是参与其中的,要挑选适宜的坝址,至于大坝本身建设,也会有比较严格的抗震设计。在西南地区,本身地震多发,水利设施兴建必须考虑地震的因素。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