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台网专家:建议设定建筑物抗震的强制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7 09:04 来源: 中青在线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今日建议,我国应通过一些法律法规,规范减灾行为,比如,给建筑物设定抗震的强制标准。

    潘怀文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鲁甸地震地处国家级贫困县,虽然近些年来通过新农村建设,提高了一些新建建筑的抗震性能,但历史的欠账还很多,此次出现比较多的房屋垮塌,以至于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的教训十分沉重。

    潘怀文说,汶川地震后,各级政府紧急采取了对于大中小学校舍安全普查,进行抗震加固等等,都是比较显著的提高抵抗地震灾害能力的关键措施。

    “在经历一次次地震灾害后,我们才逐步对建筑的抗震问题有所认识。”潘怀文建议,应对建筑物的建设,设定一些强制标准,如地震烈度的区划图,通过以往地震发生状况推测出未来50年之内某一区域可能遭受地震打击的的风险和强度有多大,然后在新建房屋时遵循这一标准,这些抗震标准应该让建设管理部门和建筑设计施工部门都知道。(记者 白雪)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